close

經歷人生中三次懷孕,
整體來說,
我還蠻enjoy懷孕的過程,

體質非常敏感的我,
感覺到身體異於平常就幾乎是確定懷孕了,(這時都還沒過預定的生理期喔)
但看到真切的兩條線還是有著激動的狂喜,
初期肚子仍舊平坦,外觀看不出是孕婦,
但看到肚皮隆起的孕婦或是帶著小小孩的父母們,
我總會不自禁嘴角上揚,
因為我肚子裡的小秘密不久後也會成長茁壯,
中期最舒適,
但不說還是看不出來懷孕了,
開始有胎動了,
胎動的美好準爸爸們一輩子都無法體會,
寶寶安好的在我的肚子裡游來游去,
只屬於我,
我有種帶著他到天涯海角的衝動,
後期開始覺得負擔大,
呼吸困難走一下就屁股抽筋,
但每一下結實有力的拳打腳踢,
都讓我無比期待你的出生,

這麼多的美好,
更別提那些善良的親友甚至陌生人對你的體貼,
身為孕婦其實是很幸福的,

然而,幸福之外也有辛苦,
最基本的忌口說起來沒什麼,
但當你孕吐啥都不想吃,
偏偏只想吃那不能碰的生魚片時,
那真是痛苦至極啊!
頻尿、解便不順、被寶寶壓迫到膀胱尿解不乾淨反覆腎臟發炎、睡不安穩、呼吸困難、屁股抽筋、……,
每個孕婦甚至每段孕期不適的症狀都不盡相同,
更別說有些孕婦安胎的過程有多辛苦,
這都可以忍受,
忍一忍很多症狀生完小孩就不藥而癒,

大部份的人孕期和產程都算順利,
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
有些生命跟你的緣份,
可能只有短短一段,
那是一輩子都忘不了撕心裂肺的痛,
在生命面前,你學會更謙卑;
孕期中,擔心沒有用,
有些狀況是機率,
你必須學會樂觀跟接受,
但每次產檢總免不了戰戰兢兢,
經歷各種大大小小的檢查,
越來越懂得敬畏與感恩,

懷胎9月,終於來到生產日,
產程的風險其實也很多,
不得不感謝現代醫學,
拯救了無數婦女跟嬰兒的生命,
無論是剖腹產或自然產,
當你躺在產臺上,
就能充分體會古人說的“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

平安生下孩子後,
自然產陣痛的餘悸尚未平息,
剖腹產麻藥剛退,剛克服下床的關卡,
緊接而來的是脹奶痛、子宮收縮痛,
再接下來,還沒休息夠就要開始乳牛人生,
有些產婦月子期間還得照顧大寶、新生兒、甚至超持家務,

其實,大家都忘了,
甫生產完,
賀爾蒙還沒回到平衡點,
情緒容易起伏,
尤其需要另一半的關愛,
但這時往往大家關注的,
是那可愛的新生兒,
有時候,
你會想回到他還在你肚子裡的時候,
就只有你們,好單純好無憂,

我不會說“女人一定要經歷懷孕生子人生才會完整”這種話,
但必須要說,
經歷這個過程,
確實會變得更堅強,
在成為母親的瞬間,
肩膀變得更寬闊,
只為長出翅膀,
讓孩子們在羽翼下成長茁壯,
等他們學會飛翔後,
帶著祝福的目光看著他們高飛,

女人啊!既脆弱又堅強,
從懷孕這一刻起,
就是一條回不了頭的路!!!
我很慶幸平安生下了三個孩子,
也很慶幸同時也有點惆悵從此封肚不再經歷這些,
向世上每一位母親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over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