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中,最大的遺憾,莫過於沒有好好說一聲再見。

 

那天,接到妳的母親來電,
那個噩耗,讓我當場愣在原地,腦袋一片空白,
我多希望這通電話只是惡作劇,
但是她心碎的聲音讓我相信這是個事實。

 

掛上電話,
我只能嚎啕大哭,
是的,一個無助的孩子,只能悲痛哭泣。

 

不能夠相信,不久之前,妳才笑著告訴我,那場車禍造成的後遺症,
妳笑談的態度,彷彿那場車禍不過是無害的意外,
而我,也天真的以為那小小的傷害終究會痊癒,
誰都料不到,間接引起的併發症,讓我們再也沒見面,
一直到現在,我都不想相信......

 

從小,妳總是愛生病,
妳的外公外婆,守候著妳長大。
多少個放學時刻,
外婆總是等在我們下課的必經之路,
我忘不了她守候的神情,眉宇間總是淡淡的擔心,
好不容易看到妳,終於露出放心的笑容,
然後忙不迭塞給我們一堆點心,好讓我們補習時不會餓壞肚子。
沒錯,那點心的分量總是把我考慮進去,
只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多少個午后,不畏懼陽光,
我們騎著腳踏車,快樂穿梭在糖廠的宿舍裡,
雖然,所謂的冒險,都是熟悉的路線。
偷懶的時候,共乘一輛腳踏車,
有時你載我,有時我載你,
前座的人愛偷懶,就由後座的人出力,
但更多的時候是齊心協力一人一腳,
那有趣的畫面,彷彿只是昨天。

 

數不清有多少次,
外婆在午睡,而我們躡手躡腳看著魚缸裡的寄居蟹,
輕聲討論要不要幫牠換殼,
再輕手輕腳溜上樓,
坐在妳床上天南地北聊著天。

 

當時的我,脆弱的承受不了死亡,
更不知道,要如何處理排山倒海的思念,
我沒有送妳最後一程,
或許是天真的以為,
沒有道別,就不會失去。

 

說不出口的,是對妳的想念,
還有對妳家人的抱歉,

 

這麼多年來,
思念始終存在,
看似已遺忘,卻壓在心底最深處,
已經不痛了,
卻總是酸酸的;
不會再嚎啕大哭了,
但想起妳時,
總是泫然欲泣。

 

來不及綻放的花朵,來不及長大的妳
早夭的靈魂,相信是最純淨無邪的,
而我,也好久沒夢到妳了,
這個信念告訴我,
現在的妳,必定是新的生命了,
不管妳在哪裡,
我相信,會有更多人守候著妳長大,
而我對妳的思念,
就像在心裡生了根,
說不出口,卻永遠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over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