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雀變鳳凰"的浪漫劇情中,有一幕是Richard Gere帶Julia Roberts 觀賞歌劇,
印象很深刻的是Richard Gere對Julia Roberts說的一段話。
他說:真正喜歡歌劇的人,即使語言不通,也會被深深感動。
而無法被感動的人,只好"學習"去喜歡看歌劇。
(不確定他說的每個字,但大意是這樣)
我很喜歡"麻雀變鳳凰"這種超脫現實的浪漫喜劇,自然對裡面的對白也印象深刻。


這次歌劇魅影二度來台上演,
還記得第一次來台灣演出時,
就對報導的獨特舞台效果印象深刻,
當時就有一種非看不可的渴望,
終於,等到這次又來台灣演出了,
也算是測試自己對歌劇有沒有"悟性"^^


這次特地北上觀賞,只能用不虛此行來形容。
對於舞台聲光效果,因為這次買的票實在是有夠遠有夠上面><
所以就不多加評論,
但是即使距離再遠,現場聆聽的震撼還是很夠。


當第一次主題音樂出現時,我的眼眶不自主泛淚(我承認我很濫情),
這個眼淚,是因為終於可以親身體驗這齣名聞遐邇的歌劇。
漸漸地,我融入劇情,也震攝於女主角的演唱功力,
第二男主角的帥也加分不少(我就是這麼膚淺~~哈哈),
其他演員如經理、卡洛塔都十分幽默且吸睛,


至於劇院之鬼,
受到原著的影響,
很自然對魅影有很深的同情,
如果對故事大綱沒有基本了解,
可能看劇場版感動會打折,
了解OG的過去,知道他深深的自傲與自卑,
多才多藝、堪稱藝術家,卻偏偏有著嚇人的面孔,
他對克莉絲汀的愛,從頭到尾都不是因為年輕、美貌,
克莉絲汀本身的藝術天分,
才是激起他強烈愛慕的主因。


因為沒被深愛過,所以不懂愛,
以為佔有就能得到愛,
換來的卻是恐懼。
其實這樣的遭遇豈止是魅影有呢?


當克莉絲汀告訴魅影,
"我不再害怕面具底下的面龐,
 真正令人恐懼的是,你心裡的扭曲,......
 願上帝給我勇氣向你證明,你並不寂寞......"
她獻上深深一吻,
我的眼淚也不聽使喚落下,
此時克莉絲汀對可憐的艾瑞克不只有同情,還有憐惜,
正是因為感受到這前所未有的愛,
魅影放了子爵和克莉絲汀,成全他們一輩子的幸福。


故事發展到尾聲,算是精彩落幕,
但其實結局是惆悵的,


愛的力量,原來如此偉大,
如此神聖,讓殺人不赦的魅影甘願放手,孤獨終死。
魅影要的幸福,其實無足輕重,
他要的只是星期天可以一起幸福散步的妻子,
稀鬆平常的幸福,原來最是難求。


所有自私、貪念甚至犯罪,
不也是因為缺乏愛嗎?
每個人都可能像魅影,為愛不擇手段,
也能像魅影,為了真正的愛,犧牲小我。


話題扯遠了,
這部曠世鉅作,
帶給我的感動,遠遠大於舞台聲光的震撼,
我一直使用望遠鏡看舞台,
不是因為距離真的有這麼遠,
而是因為望遠鏡能擋住我的眼淚,
不被發現。
(再次證明我是濫情的愛哭鬼,畢竟我看神隱少女都會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over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