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婷~
還記得你剛到我們家的那天,
是爸爸開車載我去接你跟媽媽一起回家的喔!

橘色包巾下的小臉,紅通通皺皺的,
我小小的心靈充滿好奇,
這個小東西原來就是"妹妹"啊~

看你小小的很像小猴子,
我也是很想好好愛護妳,
可惜你總是不賞臉,
我一抱你就哭,

等妳再長大一點,
雖然還是很可愛,
可是已經變成小霸王了,
老爸總是叫你"小心肝",
你不知道我有多吃味呢!

等妳長得夠大了,
我們可以打架時,
雖然都是我打贏比較多,
贏的時候很大快人心,
但是看妳哭泣忍不住還是會內咎,

你上了高中後,
我跟翔都不住家裡了,
你開始叛逆了,
那時候,媽媽跟我聊到妳,
都會忍不住哭泣,
其實我很抱歉,
不在妳身邊,
陪你度過那段彆扭的青春,

幸好,上了大學後,
妳越來越懂事了,
開始工作後,
更是越來越懂得為家人著想,

從來沒有告訴過你
我很慶幸有你這個妹妹,

生活大小事,
即使只是夢見一個很好笑的點,
也可以隨時告訴你、
不敢讓別人發現的肥肉,
盡情在你面前嶄露、
跟你一起貪吃,不用在乎卡路里,
然後一起嘲笑彼此的體重、
跟你逛街最自在,
不用擔心被店員哄騙。

爸爸對我們的愛,
本質或許一樣,
但方式其實不同,
爸爸對我的愛,
是充滿期待、比較嚴苛也比較默默付出,
而對妳,
我相信是多了一份寵暱,


那天妳從台中回來,
他在樓上聽到妳聒噪的笑聲,
就喊著"阿甘啊(台語~~心肝寶貝的意思~~你懂得)回來了,
         大老遠就聽到聲音了"

那開心的語調,包含著無限的寵愛,
從小到大,其實我沒有告訴過妳,
我很羨慕可以這樣撒嬌的愛,


每個家庭,都會有個愛撒嬌的角色,
我們家有你撒嬌,恰如其分,
畢竟我有遺傳自爸爸固執的脾氣,
不夠柔軟,

幸好你未來的姊夫,
無條件包容我、讓我學習著柔軟、學習撒嬌,

沒有告訴過你,
其實我很愛妳,
我很開心,
有妳這個妹妹,

親愛的婷,生日快樂!

 DSC08388.JPG

 是石明哲先生叫我放這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over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