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本週一跑去台北吃鼎泰豐湯包後,
石先生就一直問我感想,
問我以後還會不會去吃,
當然啦~~它是真的很棒,但也得有閒有錢唄!
不過,我們石先生對鼎泰豐價位遲遲不肯釋懷,
所以決定本週末繼續吃小籠湯包,
只不過地點近多了,就在台南市喔!


說到這家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我對它的感情可深了,
從咩還是個青春小大一時,學長帶我領略它的美味後,
我就幾乎不到2週就光顧一次,
除了之前在台北工作的時間荒廢光顧外,
我也算是忠實顧客,見證它的成長呢!(驕傲貌)
話說它從前店面是現在的二分之一,
近幾年業績蒸蒸日上,每次去都高朋滿座,
店家索幸擴大營業,
外觀或內裝都變得更明亮跟乾淨。

這次石先生非常豪氣地一次點兩籠湯包外加一碗酸辣湯,
(看得出來鼎泰豐的高價位讓他很不認同)
呵呵~總價可是比鼎泰豐一籠小籠湯包還要便宜喔!


DSCN8517.JPG DSCN8519.JPG DSCN8521.JPG

一籠有7顆湯包,外型也是美得很,不過沒有鼎泰豐這麼白嫩。
對沒品嚐過的湯包也有S.O.P,
第一步:輕咬外皮,讓湯汁流出來,品嘗湯頭濃郁程度,
第二步:第二口約莫1/2個湯包大小,先品嚐湯包本身外皮及內餡的原味,
第三步:沾醬油並加薑絲將剩餘的湯包送入口中,
遵循以上三步驟,就可以瞭解初次見面的湯包合不合你的個人口味了,
上海好味道的湯包湯汁較鼎泰豐清淡,肉汁有點淡淡的甜味,頗為清爽,
外皮前幾年有一陣子很容易沾黏蒸籠裡的墊布,一夾就破,
近期有恢復到皮薄但不易扯破的水準了,
至於肉餡,肥瘦肉的比例我覺得肥肉比較高一點,
而且近期的肉餡處理,可以再細致一點,
因為最近都吃到到口感不滑順的肉餡,容易有肥膩感,


其實上海好味道吃虧的地方在於,咩不是第一次吃,很難寫出驚豔的感覺,
再加上,比較基礎是鼎泰豐的話,細膩程度確實還有進步空間,
不過,說句公道話,嫌貨才是買貨人咩~
能讓我流連忘返8~9年,
它的湯包水準其實是很高的,
外皮、內餡、湯汁分別品嘗或融合三者的味道,
水準都遠高於"點水樓",

以上是我的個人淺見,不過它物美價廉的服務,
十分值得一試,
一籠湯包加一碗酸辣湯(麵),紅油抄手也非常棒,
每次去都會遇到日本人或外國人,
堪稱"府城之光",
有機會到府城,別忘了來嚐嚐。

DSCN8525.JPG DSCN85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over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