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台北工作了2年多,
都沒有機會去嚐嚐大名鼎鼎的「鼎泰豐」小籠湯包,
對喜愛吃小籠湯包的咩咩而言,
不可不謂為一種遺憾,
所以,趁著這次北上探望坐月子中的啟真以及二個小寶貝的機會,
說甚麼也要去吃吃喝喝一頓啦!

 

有鑑於假日經過鼎泰豐總是人潮塞爆的英明認知,
精挑細選了禮拜一北上,
我想,即使是正午也應該不用排隊了吧!
頂多會遇到"些許"的觀光客唄~
但是,這樣子的癡心妄想,簡直是侮辱了鼎泰豐的鼎鼎大名,
當我跟阿娜答(以下簡稱石頭)興沖沖來到永康街口,
我才徹底了解我的想法有多麼愚昧,
不遠處停了一台巨大的遊覽車,
果不其然,就是它載來了一整車的日本旅客,
讓鼎泰豐門口塞爆了,
所謂輸人不輸陣,
我用敏捷的身手,迅速領取了號碼牌,
the lucky number is "87",
但是號碼燈上顯示著46號,
無奈的我們,只好先逛逛永康街啦!

 

永康街的美食是道不盡的,
但我沒忘記今天的目標是小籠包,
忍住飢腸轆轆,不理會眼前其他美食,
在苦等了40分鐘後,
號碼燈終於跳到了我的幸運號碼,
一償夙願的興奮時刻終於到來。

 

先說說我對環境的觀察,

 DSCN8500.JPG DSCN8501.JPG
鼎泰豐非常注重外觀上的整潔,
舉凡桌椅餐具及調味罐,
都十分乾淨,
加上服務人員的殷勤招呼,
讓我印象十分良好,
不過據石頭表示,幾年前並不是如此乾淨,
這表示店家對環境清潔有著顯著改善,
不錯不錯!



鼎泰豐還有一個貼心的小地方,
每個桌子旁邊都有個小布籃,
用來放置客人的包包,避免沾染氣味或湯湯水水,
就座後,服務人員會善意提醒包包放置在籃子裡,並以布隔開;
小地方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值得稱許。

 

接下來重頭戲-湯包要上場啦!
DSCN8504.JPG DSCN8507.JPG DSCN8508.JPG

雖然一籠要價NT$180,
但一籠有10個之多,其實不算太貴,
一顆顆的湯包外型肥嫩飽滿,湯包皮的褶子很細緻,
輕輕咬破外皮,讓湯汁流到湯匙上,
細細品嚐,湯汁味道十分濃郁,但不至於過鹹,
再豪邁咬下第二口,皮滑肉鮮,
內餡的處理肥瘦比例恰到好處,口感很滑嫩細緻,
即使不沾醬不加薑絲,都齒頰留香。
又或者一口將湯包放進嘴裡,
享受湯汁在口中溢開的滿足感,
感受湯汁、外皮及內餡三者的完美融合,
每一口都是幸福。
一籠湯包迅速被解決,
不只滿足味蕾,
也餵養對美食的渴望。


還有一點要補充讚揚,
當吃飽喝足,想去上個洗手間準備離開,
發現小小的洗手間始終維持著一兩個人在排隊,
洗手間小歸小,但女廁至少有兩間,為什麼會塞車呢?
原來是因為,有個服務人員,專門負責維持洗手間的清潔,
但她不是定時打掃,而是一直守在洗手間門外,
一邊維持洗手台的清潔,一邊聽聲辨位,
當洗手間的人一走出門外,
她會請排隊的客人稍後,
第一時間進入剛使用過的廁所,
迅速清潔並噴上芳香劑,
讓接下來的顧客使用到完全整潔的廁所,
光是這樣的用心,就足以作為餐飲界的龍頭了。

 

鼎泰豐的餐飲、服務、衛生等品質,
親身體驗一遍,
必定感覺賓至如歸,
如此用心經營,
作為台灣第一觀光美食名店,
咩個人覺得當之無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over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