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丹.布朗《失落的符號》

作為丹.布朗的忠實讀者,
當然不能錯過他的全新力作,

不過,《失落的符號》我認為是一本有點難度的書,
並且需要一定的耐心,至於為什麼,待會會說明,
對性急的我,讀這本書有點痛苦,
因為還沒了解真正的涵義,就想急著知道劇情的發展,
所以我有點囫圇吞棗把《失落的符號》讀完了。

確實是一本精采好書,
但我會找機會再細讀一遍,
免得錯失丹.布朗真正要傳達的意圖。

讀《失落的符號》時,我一直很難進入狀況,
因為我會一直猜想,這本書該不會跟《數位密碼》、《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大騙局》一樣,
一開始都有個位高權重或掌握重大秘密的關鍵者死掉,
然後英勇的男主角+聰明美麗的女主角(這倒是始終如一)一層層抽絲剝繭解開秘密,
你不得不佩服丹.布朗以符號、密碼、藝術、歷史、秘密交織而成的神祕領域,
但老實說,把這些元素抽掉,這幾本書宛如套進同樣的公式,
很好預測整本書的走向及兇手,
所以在剛進入《失落的符號》時,我的臆測讓我不太進入的狀況,
(子絕四:毋意,毋必,毋固,毋我。
 還真是有道理)
每一位人物出現,我就會疑神疑鬼一番(大概是有兇手妄想症),
很難聚焦在那一連串的符號學上,
還好這本書以他的作品來說算是很有新意囉
如果你跟我不一樣,
很聰慧又不會亂懷疑作者,
那你一定會很喜歡這本精采的《失落的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over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