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熱心的sofe大大,
在選擇店家的時候,提供我不少意見,
也讓我感受到團結力量大的真諦

我跟男朋友都是很怕麻煩的人,
之前在台北領教過婚紗展各家業者纏人的功力,
所以在台南正式要選婚紗時,
就打定主意,
只選定兩家去做洽談。

洽談前在非常婚禮做了一段時間功課,
考慮過飛魚、愛情萬歲、法國台北,
首先出局的是飛魚,主因是拍照風格太隨性。
愛情萬歲則是每每看到網友分享的照片都超級喜歡,
但也覺得禮服重複度太高,所以非常擔心禮服多樣性不夠,
法國台北照片普普,但是禮服還不錯,
所以就鎖定愛情萬歲跟法國台北做洽談。

其實應該很多人跟我們一樣,
做功課看到別人拍得美美的照片時都會心生羨慕,
一時也很難拿捏自己究竟喜歡哪種風格,
因為套句我男朋友說的話:"總之就是要拍的美就對了啦!"
所以就算在洽談階段還不太明確知道自己喜歡哪種風格也不必太緊張,
因為隨著洽談過程,好的門市會引導、讓新人思考、琢磨出喜歡的風格,
像我們也是洽談時才明確訂立出我們不愛冷色調的風格,
而偏好明亮輕快的感覺。

以下僅就我們洽談過愛情萬歲跟法國台北做列表比較:

項目 愛情萬歲 法國台北
包套價格          $39,800  $43,000 (據說是週年慶優惠)
組數 30 33
攝影師 小黑 未指定
門市 張譯 芊芊
相本 彈性 18
皆為一體成型
喜宴禮服 15 15
伴娘服 1 2
小花童服(女) 2 1
拍照造型 5 5
喜帖 60 200
謝卡 600 400
贈品 拍照禮服可以免費升等加價區1套
相本升級鋼琴烤漆外殼
皆送男生訂做西裝折價券(僅需付$3800)這好像每家都有
12
其他該有的兩家都差不多,族繁不及備載
外景自行開車 贈送2組
與許多朋友同時下訂 贈送2組 無此情形
每次皆付現 贈送進口框或折一組 未討論到
加挑照片 一張1000元 一張880
每多挑10張有折扣
電子檔 每張500元 每張500元
大量購買折扣更多 未討論到

註:紫色標記為與朋友同時下訂爭取到的福利,
      原本的喜帖是30張,謝卡200張

其實洽談過程中,兩家感覺都服務很好,
法國台北就是一般婚紗店,
你花越多時間洽談,或者說洽談技巧越高明,
得到的包套內容越優惠,
可是這對很怕麻煩的我們來說,
我只能忍受一次這種過程,
要我去另一家重頭再談起,光是想到就累了。
而愛情萬歲則是指定攝影師來選擇包套,
價格透明且不會因人而異,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愛情萬歲的模式。

而要特別提出來的是門市的部分,
我很幸運都遇到非常nice的門市,
法台的芊芊真誠專業且熱心,
洽談過程不會讓我感覺一直在猛推銷,
而愛情萬歲的張譯大哥更是好相處到了極點,
我的笑點他都願意配合^^
兩位門市都願意花時間傾聽客戶需求,
並極力滿足客戶的需要,
而且適時引導專業的觀念給客戶,
我覺得都很棒。

平心而論,兩家包套內容差異不大,都在我們的預算內,
最後我的考量就是攝影風格,
對我來說,好的攝影風格,
真的是不用多說廢話,一眼就喜歡。
我洽談的順序是先法台再愛情,
再談完法台去愛情之前,
我跟男友都覺得法台所有東西都很ok,
(尤其是禮服我很喜歡)
唯一擔憂就是攝影風格,
所以繼續認真參觀法台攝影師的部落格,
小波、瀟灑、還有最近從愛情跳槽的阿飛,
都在考慮範圍內,
但是參考完,還是沒有很愛的feel,
所以心裡的感覺是要在法台拍也可以,但會很不安拍照的效果。

隔了一週,帶著有點不安的心情到愛情萬歲,
在朋友的介紹下,跟張譯洽談。
在這個時候,
雖然佩服愛情萬歲的攝影技巧,
但是在前一週談完法台的心情下,
我們其實很迷惘,不知道自己究竟要著重在哪裡,
畢竟關於愛情萬歲禮服的傳言讓我很不安。
這時候多虧張譯大哥慢慢引導我們,多看看相本,
適時給予建議,
礙於徐福的價位超出我們的預算,
而且我們不喜歡過於個性化且暗色的風格,
就不考慮徐福了。
在我仍然迷惘的時候,看到小黑的攝影作品,
我發現雖然他拍個性風的時候,有著濃濃的徐福影子,
但其實小黑很擅長明亮輕快的幸福風格,
很會抓光影,也很會捕捉新人的互動,
就覺得可以試試看。

至於我一直很擔心的禮服問題,
也讓張譯來帶領我們解開謎團,
我只能說,我對他們誤會太大了。
其實他們禮服樣式很多,
認真挑絕對可以挑到適合自己的亮眼禮服,
我那天只是逛一下就看到不少喜歡的,
至於曝光率太高的禮服,
可以在挑禮服時跟禮秘做溝通,
最近有去過愛情萬歲的網友們,
應該都會超愛禮服區的"星光大道",
最棒的是挑禮服時可以側拍,
讓我們挑完後還可以回家冷靜思考。
看完禮服區真的會讓人心花怒放啊!

愛情萬歲最棒的地方,就在於"願者上鉤"這件事,
包套內容也不是沒有彈性,
有任何需求,勇敢跟門市溝通,
如果他們做得到,其實不會刁難客戶,
門市也不會要求客戶要當下做決定,
回家想個清楚,各方面都能接受在來下訂也不遲,
可以說是完全零壓力的購物囉!

既然喜歡小黑的攝影風格,也對禮服充滿信心,
我隔天馬上去法國台北跟芊芊溝通,
也順利拿回保留金,
畢竟攝影風格這種主觀意識,是無法勉強的,
而芊芊也很有風度,沒有為難我,
還是態度很好的恭喜我,
所以如果有要去法台的朋友,
可以指定芊芊服務喔!

拿回保留金後,
我隔天就到愛情萬歲下訂,
火速把選禮服跟拍照的日期訂下來,
充分展現效率(其實是為了彌補我們籌備婚禮的緩慢進度)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拯救一下彼此的老臉跟整頓肥肉,
然後努力把不要的跟要的禮服和拍照風格跟小黑和張譯溝通,
希望可以拍出我們想要的照片。

在選定婚紗業者前忐忑不安的心情,
我充分可以體會,
所以獻上這篇文章,
讓未來考慮到這兩家婚紗公司洽談的新人們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over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